close

再過10天就要出發前往廣州了,

不能說完全不熟悉,但卻是一個我完全沒有生活過的地方...

因為台灣的便利,把我們給寵壞了....

仔細想想從前的台灣不也和現在的大陸一樣嗎,

只是現在的我們沒辦法去想像從前的台灣,

很多人問我:哪來的勇氣?那裡很無聊為什麼要去?

其實原因很簡單,我希望能增加我在公司的被利用價值,

在前一個公司裡,我學會了業務助理的一切雜事、學會了基本貿易會計,

但我希望增加自己更多的知識和能力,

大陸一直是各公司希望拓展的方向,長期也讓財會人員藉由查帳去了解當地,

但這些都僅就財務面去了解,甚至我們會用台灣的觀念去了解,

雖然台灣與大陸只隔了一條台灣海峽,但光是會計準則使用就不盡相同,

如果我可以將大陸的一切學進我的小腦袋裡,

對於公司在大陸方面的經營會不會是個助力呢?

我不知道答案是否正確,但是.....我知道至少對我來說是個助力,

未來會碰到什麼困難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去嘗試、不讓自己去碰撞,永遠都不會成功,

等在前面的或許是困難、是危險,

但跨過了困難、危險,等在前方可能就是成功了,

長官也給了一些忠告,告訴我像我這一類的派駐人員通常不受歡迎....

關於這點我也很清楚....但我也相信,等相處久了他們會知道我並無歹意,

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接受我的,當然希望這一天不會太久....

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可以完成任務、達成大家的期望,

日子真的過的好快~~開始倒數10天了.....

想想也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待在台灣了.....

雖然很捨不得這裡的一切,但是如果不走出去,永遠只是一隻井底之蛙,

我不在乎在那裡是不是會很無聊~~畢竟我是去學東西的,不是去玩的,

所以為什麼我不願意去上海,只是因為我完全不懂大陸會計流程,

大陸的財務、稅務、關務我完全不了解,總不能在完全不懂的情況下被人牽著鼻子走吧!

我對玩也沒多大的興趣~~又不是日本或是韓國^^"

大陸地區大多無法提起我的興趣,在那裡我想我反而可以專心學習,

這或許是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必須把握!

忍耐一段時間和自由,我可以換回自我能力的加強,why not?

不奢望自己回來時能成為第一,但至少比現在的自己強!

謝謝所有給我加油的朋友,也謝謝對我說『捨不得』的朋友,

更要謝謝那些『激勵』我的某些人,

如果不是你們,或許現在的我還安於現狀,只想做個乖乖領薪的上班族,

因為你們的狠心和瞧不起,讓我決定充實我自己,走出生活的小框框,

心裡曾經討厭過你們,但現在我反而要謝謝你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