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走到出口先問了小綠綠該怎麼走,聽完了小綠綠的解釋之後,

還是一知半解,我也只記得口訣『出去左拐、直走、天橋右拐』,

幸好我們是三個人一起走,至少三個人有些照應~~

一路上有不少人向我們販賣世博的小飾品,

有的5個10元、有的6個10元,甚至有的還是10個10元呢!

其實我有點心動想要買些回來送朋友,但是當我看到他的品質.....

唉~~還是算了!火紅的中國館那紅漆都掉了,好好的中國館都成了鐵灰色....傻眼~~

終於在三個臭皮匠的努力下~~我們找到了地鐵站了!!

DSCN1663.JPG

看到了這個符號就知道地鐵站到囉!我們的喜悅完全寫在臉上了~~

大家也可以從天色看出其實時間已經很晚了,當時腿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整個就是累啦!

DSCN1665.JPG

很快的我們找到了自動售票口,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該怎麼買票哩?

因為我們是先坐7號線再轉4號線,這~~這兒買票該怎麼買呢?

但是後來我們發現其實沒那麼難耶!就和我們台北捷運購票是差不多的,真的不難哦!

DSCN1667.JPG

我們很順利的買到票,Aiya當然要來照一張留念囉!第一次坐地鐵耶!

大家應該可以隱約看到票卡下方的地鐵圖吧!那是我們同行一位同事努力做的事前工作,

也多虧有她~~我們才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從哪裡搭車、搭到哪一站下車,感謝妳~~

DSCN1668.JPG

我們從7號線的長清路站搭車,坐到東安路再換4號線~~

DSCN1670.JPG

雖然上海的地鐵也有很多線,但是卻能讓我這個第一次搭地鐵的笨蛋都能一目了然~~這真的讓我好感動~~

DSCN1673.JPG

↑這張照片我一定要特別說一下,我一路就很像在日本一樣,每到一站就照一張,

原本照了一張很模糊的『換乘4號線』,沒想到同行的兩位同事居然停下來讓我重新照一張~~

我只能說:我愛你們啦!

DSCN1674.JPG

這張雖然還是很模糊,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看到上海地鐵標示有多清楚啊~~感人ㄋㄟ!

DSCN1675.JPG

我們到了月台了~~還是不免俗的再照一張『東安路』~~

DSCN1676.JPG

搭上了4號線,我們向目的地─宜山路站前進!

等到站後,我們開始在宜山路站附近看看有沒有可以吃的餐館,

隨機問了附近的路人,得到的結果居然是....隔壁的大飯店!蝦咪!

『阿伯~~你嘛幫幫忙,我們不速好野人,也不想粗飯店啦!』

最後我們決定回到飯店附近再去覓食~~我們選擇坐小黃回到飯店後,先去吃飯再上樓,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在飯店的樓下餐廳吃飯~~~

DSCN1677.JPG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的晚餐!香菇排骨麵!

味道真的不錯吃,可能也是因為我餓了~~~我們從早上10點出門,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

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整天下來真的非常的累,

但是對我來說、還有同行的同事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一天發生了,

雖然很累,卻也非常難忘~~拍下很多的照片,現在看來都是很寶貝的回憶,

同行的同事們~~也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完成這次不可能的任務!

====================================================== →我是分隔線

總算完成了這次的上海世博出差記,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給大家帶來更多的遊記~~~謝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