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大陸出差了,更不是第一次去無錫和上海,

卻是我第一次從無錫坐高鐵到上海,也是第一次參觀上海著名的『世博』,

早在出發前就已經很多人警告過我上海的天氣熱到極點~~

雖然已經做足了萬全準備....但是下場還是~~~累!(吶喊中~~)

8/15搭乘長榮班機到澳門轉機,其實只是過境,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澳門真的是一個觀光聖地啊!

(小聲~~很多阿六仔都到那裡玩,當然也有不少台灣人~~但是還是以阿六仔居多^^")

初到無錫,其實天氣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悶了一點~~

在無錫的三天吃飯都是由無錫公司的方總經理帶我們去吃好料~~

不過都是在飯店附近哦!走路就可以到了~~這在大陸是很神奇的,

因為在那裡開車一個小時都算是短程的了~~

在無錫晚上去吃飯的路上我也發現,所謂的A貨他們都是光明正大的在賣,不像上海還放在暗房裡,

在無錫奮鬥了3天,在8/18準備去搭很『高貴』的高鐵~~

它真的很高貴哦!價格足足比我之前搭的火車貴了一倍的價錢~~(可怕的RMB103元~~厚厚~~)

而且因為我帶的現金又不是挺多,搞得我摳摳有些吃緊了,

說老實話,它價格貴但是坐的人還真不少哩!可見現在阿六仔大概都是好野人了~~

貴卻貴的沒什麼價值~~畢竟在大陸雖然硬體進步不少,『人體』卻沒有跟著進步....

(ㄟ~~整個車廂裡真的吵屬了~~吵到偶都不能睏啊!

DSCN1497.JPG

↑車廂的座位很大~~坐在我隔壁的大叔真的是位好人哦!他幫我把重重的行李放到架上,等到了上海他又幫我拿下來~~真是好人啦!

回來一跟大家講這位好大叔,大家的反應居然是『帥嗎?有沒有要電話?』呃...人客啊!哇哩咧~~= ="

DSCN1498.JPG

不過那高鐵的硬體是真的好的沒話說~~瞧那月台真的挺不錯滴^^

下集再跟各位分享『上海世博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