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1949上海

 

「絹絹,妳們先到台灣等我!」

在烽火連天的上海港的碼頭擠滿了逃往台灣的人們,一對剛成婚的夫妻,丈夫為了保護身懷六甲的妻子和弟妹們,急於將他們送往平安的台灣,

「不行!要走一起走!你、我、承恩、承德、承雲都要一起。」弟弟妹妹雖然都已經到了懂事的年紀,但比起大哥承祥還算是小孩子,每個人都哭紅了眼,深怕這是全家人最後一次的團聚。

正在兩人爭執不下時烽火再起,港邊的人無一幸免,

「絹絹!承恩!承德!承雲!」承祥顧不得自己已身受重傷,急著找尋身邊的親人們,發現躺在不遠處的妻子,

「絹絹!」

「承祥,對對不起,我沒有照顧照顧好承恩他們,也沒照顧好孩孩子程絹話還沒說完就撒手人寰,

「絹絹!」顧承祥抱著妻子的遺體,「絹絹,這輩子我沒能好好保護妳和孩子,若有下輩子若有來生我一定一定會

承祥就這麼抱著妻子一起離開人世。

 

第一章

 

2013年          台灣台北

 

「老闆不加薪,員工很傷心!」一個30又加2歲的年輕熟女說著,

「曉蘊姐,您老就別再抱怨了,妳至少還有間房等著妳養老,我咧!還只跟在妳背後蹭飯。」另一個26左右的小女孩沒理由的搭話,

「是是是,溫品潔小姐,妳有空說我抱怨,請問下禮拜的出差schedule出來了沒?」石曉蘊單手頂著下巴歪著頭,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看著坐在正對面的品潔,

「啊!」

「鴨?我還雞咧!(台語)」,「小潔啊!我勸妳最好在今天4點半之前把schedule mail給老大,要不然我怕我今天會一人獨守空閨啊!」曉蘊挑著眉,

「曉蘊姐~~~~ 小潔希望自己的撒嬌攻勢能產生效果,「曉蘊姐,我知道妳平時最照顧我們這些小毛頭的,雖然妳身為副理,但是妳一點都沒有副理的架子,是不是~~~ 品潔拉著曉蘊袖子晃啊晃、晃啊晃,

「少來!」,「咖啡!」曉蘊伸手動動手指向品潔要咖啡,品潔也拿主管沒辦法,只能乖乖的去泡咖啡,等回來的時候,曉蘊正準備一手交咖啡,一手交schedule

「哇!曉蘊姐,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算了吧!小鬼~我先說啊!檔呢我mail了給妳了,自己核對沒問題了再寄給老大,我從來不check文件這妳是知道的。」

「是,遵命!」品潔可樂歪了,只要check就能交差何樂不為,「不過,曉蘊姐,我們下禮拜去上海是為了咱們擎天集團旗下子公司、孫公司的內部查帳嗎?」

「是啊!就為了那兩家公司,我得在那裡耗上一個月的時間,唉」曉蘊捧著熱咖啡,嘆了口氣眼鏡都起霧了,

「那老大去幹嘛?」

「去搜刮民脂民膏。」曉蘊話一出,所有人都笑了,這些笑聲代表了贊同?曉蘊手揮揮往公司大樓樓頂透透氣。

來到了大樓樓頂,這裡是曉蘊最喜歡的地方,並不是因為它冬冷夏熱,而是這裡是擎天集團裡最安靜的地方,

「曉蘊姐姐怎麼也喜歡這裡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也是讓曉蘊非常頭痛的聲音,

「卓竣恩,你是行銷企劃部太閒了是嗎?」竣恩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說更直接點的就是擎天集團的接班人人選之一,之所以讓曉蘊頭大的是從他進公司開始就對曉蘊緊追不捨,

「曉蘊,妳這樣說不就等於在說你們人資兼稽核部也很閒嗎?」曉蘊毫不考慮的給了一個欠扁的眼神,

「我這叫做忙裡偷閒,再!見!」曉蘊一點也不想跟這位擎天的二少爺一起多待一分鐘,

「ㄟ!等等嘛!幹嘛每次看到我就躲,我是特意上來等你的,」話未說完就拉住曉蘊遞了份牛皮紙袋給她,

「什麼鬼東西?!」曉蘊不屑的接手,打開一看是一個電子式的暖蛋,

「妳不是下禮拜就要去上海出差了嘛!我想妳就不用帶那些又重又不好用的暖暖包了,就帶這個吧!走啦!」不等曉蘊開口拒絕,竣恩立馬揮揮手跑下樓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唉曉蘊也不是不懂竣恩的心或是真的有這麼討厭竣恩,只是曉蘊實在不想引來公司眾人異樣的眼光,她只想要平凡一點的愛情,不過,竣恩也不是不了解曉蘊在想些什麼,但他總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曉蘊能試著接受他。

曉蘊一下樓到了辦公室門口就被小潔叫住,

「曉蘊姐,老大剛剛打來,要妳回電給他,」「小心點,他口氣不是很好,可能被大頭釘了滿頭包。」

「知道了,謝啦!」

曉蘊回到辦公桌,深深唉了一口氣才拿起電話,

「經理,聽說您找我?」曉蘊的口氣極為的客氣,

「妳們下禮拜來是坐到浦東嗎?」

曉蘊心想:廢話!「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能改嗎?」

「這個恐怕有困難,因為下禮拜開始是大陸十一長假,機票本來就難訂了

「算了,妳和溫品潔來的時候自己從浦東坐大巴到虹橋機場等我,就這樣。」對方毫不等曉蘊回話就把電話掛了,

TMD… 石曉蘊完全藏不住自己的赤子之心,

「怎麼了?曉蘊姐」小潔知道剛剛那通電話肯定沒好事,「該不會咱們三少沒收到我mail過去的schedule?」

「唉不是,」「妳現在幫我找找有沒有浦東機場到虹橋機場的市區大巴,或是其他交通工具,反正什麼都行,只要能讓我們順利在下午3點前到虹橋就行了。」

「該不會

「是!」

「那個沒良心的又冷血的三少爺也太品潔也耐不住性子大罵,

「誰叫他是這個部門的老大,又是這擎天的三少呢!」曉蘊無奈的回答,

「曉蘊姐,妳們下禮拜要和三少出差啊!」秘書室來了位犯花痴的送文件小秘書,一聽到曉蘊和品潔要和公司的績優股出差,投以羨慕的眼神,

「慧慧小姐,出差可不好玩。」只見小秘書放下文件,嘟著小嘴哼的一聲就走了,擎天集團的總裁一共有3個兒子,卓竣翔、卓竣恩、卓竣德人稱擎天三少,竣恩和竣德分別掌管行銷企劃部和人資、稽核部,竣恩和竣德的性格差異大,在公司也各有各的支持fans,最神祕的莫過於卓竣翔,公司對卓竣翔的一切事物皆採取保密的做法,只是謠傳都在海外各分公司當起了地下巡府,當然也就沒人知道卓竣翔長得是圓是扁了,但集團裡有兩位績優股已經是讓所有女孩為之瘋狂了,每個女孩無不做著灰姑娘的白日夢,

「查到了」,「有機場大巴可以坐到虹橋機場,不過時間有點小趕。」品潔跟著曉蘊做事也有兩、三年的時間,就算沒學全至少也學到皮毛,

「時間趕也沒辦法,誰叫咱們竣德少爺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妳說是不是?」品潔無奈的點點頭,曉蘊也打算只能盡可能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攜帶,以減輕自己的行李重量,這麼一來或許在趕車時也能速度快些,何況自己身邊還有個小妺妹要照顧呢!

終於到了上戰場的時候了,

「小姐啊!妳剛剛要不是和我一起稱,妳的行李就要超重了耶!」雖然曉蘊知道品潔的行李因為帶了些資料,重也是在所難免,但還是小小的調侃了一下,

「曉蘊姐……

「知道妳辛苦了,等一下我們到上海浦東一出海關就抓緊時間了。」

 

上海浦東機場

 

「行李等了老半天了,怎麼也沒看到!」曉蘊的擔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機場大巴可是不等人的,

「看到了看到了!」品潔這時候看到行李比看到白花花的鈔票還開心,

OKGO!」曉蘊拖著行李加緊腳步往機場巴士購票處,希望還有位子,也沒注意到不遠處一台手推車正往自己的腳下撞過來,

「曉蘊姐,小心!」品潔的反應永遠都慢一拍,這次也不例外,因為已經撞上了,

「大嬸,走路不看路啊!」只見曉蘊痛到蹲坐在地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腳踝已鮮血直流,

「曉蘊姐,妳流血了」,「王八蛋,你們給我站住!」好的學不全,不好的倒是一句也沒漏,

品潔的一句王八蛋還真的把人給叫住了,其中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走了過來,

「ㄟ!少爺……

「要不要緊?」眼前的這位先生也並未蹲下查看曉蘊的傷勢,只是冷冷的問了一句,

「放心死不了曉蘊額頭上的汗珠在在顯示腳踝的傷實在傷的不輕,

「找服務中心拿酒精或是清水西裝先生蹲下看看了曉蘊的傷勢後要求身邊的人找急救藥品,

「不用了」,「小潔,把我包包裡的保溫瓶拿給我」品潔才剛拿出來就被西裝先生拿了去,

「忍著點!」曉蘊在包紮的過程都咬著牙一聲不吭,包紮好後曉蘊勉強站了起來,卻發現事情大條了,

「糟了!巴士走掉了」曉蘊又急又氣,

「沒關係啦!跟老大說一聲,應該會沒事吧!」

「妳不了解擎天三少的脾氣,要是我們遲到了疼痛的感覺讓曉蘊話無法完整說完,西裝先生聽到了擎天三少倒是挑了一下眉頭,

「妳的傷是我手下的人造成的,妳們要去哪裡我送妳們一程。」

「不用了曉蘊原先要拒絕的,卻被西裝先生給回堵了回去,

「如果不想被那位擎天三少精神轟炸,就坐我的車吧!」西裝先生也未等曉蘊考慮,一把就將曉蘊抱起,「小汪,快去把車開過來。」

「你你放我下來!」曉蘊受到了全機場的女人羨慕的眼光,但她可一點也不覺得幸福啊!眼前的這個男人姓什麼叫什麼她一無所知,要怎麼覺得幸福啊!

一上車腳踝的血還是些微的流了些,此時曉蘊的手機響了,

「石曉蘊,我的班機delay了,你們在虹橋等我一下。」又是一通不等曉蘊回答就掛斷的電話,

「又是老大打來的?」品潔不安的問,

「是啊!他說他的班機delay了要我們等他」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哼!」品潔難免發發牢騷,

「妳該慶幸的是,他沒有像米蘭達(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要妳派一台飛機去接他就很好了。」曉蘊話一出,坐在前座的小汪噗哧笑了出來,不過身旁的西裝先生依舊面無表情,「對了!先生,還沒問你姓什麼叫什麼?」

「妳馬上就會知道了。」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讓曉蘊和品潔摸不著頭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