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迎接了第二團同事的到來,

又帶著第二團的同事們照著前一天晚上行程再走一次,

碰到前一天光顧的大嬸牌黑輪&辣年糕~~

我很主動和大嬸打招呼,她也很開心的回應我哩!

這天晚上我們並沒有光顧大嬸的店,而是向另一家燒肉店走去~~

CIMG0549.JPG 

我們先帶第二團的同事到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購買明天需要的水和飲料~~

CIMG0551.JPG

人客啊!這就是鼎鼎大名的五花肉~~真的是菜包著肉吃哦!

根據Aiya吃的經驗,菜除了包肉之外,還可以包著泡菜、海苔,

這樣味道真的很不錯哦!有機會到韓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不過很少店家會提供海苔,所以口味很淡的朋友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為韓國泡菜比較重口味,當然也有味道比較淡的,但也是少數~~

順帶一提,韓國泡菜是越放越好吃哦!有些人可能會以為為什麼泡菜變酸了,

以為是壞掉了,其實不是哦!如果大家不敢吃太酸的泡菜可以製作泡菜鍋~~

千萬別丟掉囉!給大家小小的建議~~

(如果大家真的不敢吃...就送給Aiya好了~~^_______^

第二天的晚上就沒有像前一天那麼晚了,至少早睡了一個小時~~(多珍貴的一小時啊~~)

現在正式介紹第三天行程~~我們這團的第三天和第二團的第二天行程是一起的,二合一~~

第三天的行程:自然史博物館→3D奧妙藝術博物館→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橘子園→NANTA秀(亂打秀)

一大早一樣的時間出門,寶哥帶我們去吃中華料理早餐,

DSCN1942.JPG 

真的很中式,稀飯、小菜、煎餃、醬瓜~~因為前一天『親戚』來太多不太不舒服,所以早上胃口也不太好,

一吃完了早餐我就先撤到外面,沒想到又剛好碰到那個同團的『瘋子』在念經.....

我只有~~(真的只有哦!)悄悄走到一旁遠離....非常小聲的說:S‧H‧U‧T‧U‧P.....

(麻煩請大家自行拼音,在全家人都已經熟睡的夜晚...再念出來~~)

我們比第二團早出發,不過最終還是都會在景點碰面~~

吃完早餐先到的景點是自然史博物館~~

DSCN1951.JPG 

又是一個館內不能照相的地方,真速不好意思啦~~只能讓大家看看館外,

其實裡頭有講到了一些韓國的傳統習俗,

聽完了寶哥的講解我才發現以前的韓國女人只要不能生就真的沒有地位,

甚至婆婆還要去找代理孕母(以前的寡婦),

當自己的丈夫和代理孕母『辦事』的時候,自己還要坐在一旁觀看.....

天啊!這麼受的了......

以前在濟州島甚至一個男人能娶三四個女人,男人都不用做事,全靠女人養~~

我的媽呀!男人不做事?!這這這.....太誇張了吧!

現在當然跟以前不一樣了,但是現在的韓國女人幾乎結了婚就不工作了,

家中經濟大權全在丈夫身上,老婆想要買件衣服也必須向老公要錢,

我想這是台灣女人沒辦法想像的吧!

聽到這裡,同團的同事又轉身問我:『還敢嫁韓國人嗎?』

^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我只能接受一半,

Aiya認為結了婚如果家庭有需要、老公養的起我,

辭掉工作在家照顧小孩和公婆~我OK!

但是這代表我要持家,所以至少老公的部份薪水必須給我支配~~

結束題外話!繼續~~

DSCN1943.JPG DSCN1944.JPG DSCN1945.JPG DSCN1946.JPG DSCN1950.JPG

其實自然史博物館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寶哥在講解韓國女人的悲哀史~~

走出館內,館外的景色也不錯~~看到了不少石頭製品,

接著我們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3D奧妙藝術博物館,

寶哥在車上除了向我們介紹博物館的展品之外,還向我們推薦了博物館販賣部的冰淇淋,

我們一進博物館,寶哥就向我們講解要怎麼和牆上的圖畫『合作』拍出立體3D感~~

其實牆上的圖畫都是由日本畫家畫出來的,

雖然是平面,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卻很立體哦!

DSCN1955.JPG 

感謝謝小妹妹的麻豆贊助~~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DSCN1956.JPG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當時時間沒算好,

馬上就要上車了~~冰淇淋趕著吃掉它就沒照相了,

而且我的冰淇淋可是4個人都吃過的哩~~^^"

因為寶哥和SEVEN都問我好不好吃,我也沒想太多就給他們一人一口,

同團的阿姐也吃了~~包括我在內,一共4個人^^"

還是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冰淇淋3球4500韓元,口味任選,

我選了櫻桃、水梨還有~~~米!

你沒看錯~是米,吃起來的口味連寶哥和SEVEN都說好吃咧!

大家都說特別,水梨也不錯!米和水梨是裡頭最特別的,

下次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一定要試試看~

(感謝請客的老哥~~其實冰淇淋不是Aiya自己付的錢...)

逛完了3D博物館,我們又搭車前往城邑民俗村,

雖然稱為民俗村,但是整個村莊是有住人的哦!

小巴士開進了民俗村,讓我們看到了一些矮房和村民,

寶哥向我們介紹,民俗村是在韓國僅有的財產共有制,他們是很團結的!

只要一家發生事情,村莊所有人都會幫忙,工作也是由村長來分配~~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現任村長的家,寶哥向我們解釋,

村長的家是絕對比村民家要來的豪華,而且大很多~但是一旦卸任就必須搬走,

和台灣總統、市長是一樣的,都有一定的任期,

一到了目的地,村長的三媳婦開始招待我們,更意外的是~~她會中文,

雖然不是很標準,但我們都還可以聽的懂,

DSCN1960.JPG 

就是這位小姐囉~~

講話很風趣,她向我們介紹濟州島的一些風俗習慣,接著就是介紹自家產品了....

有『馬骨』、『蜂蜜』、『五味子』,

其實因為之前有介紹馬骨對人體的骨質有幫助,所以心裡就想要買回去給媽媽『補一下』~~

沒想到價格~~真的貴到身上的錢都不夠哩!(還沒帶信用卡= =")

至於多少摳摳?我這麼說好了,我帶了30萬韓幣在身上,

一盒馬骨的價格就超過這個價了~~大家大概就可以知道價格有多可怕了,

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DSCN1957.JPG DSCN1958.JPG DSCN1959.JPG DSCN1961.JPG DSCN1965.JPG

真的是很鄉下的fu,好像南部阿嬤家~~

DSCN1963.JPG 

還記得我在第二天的時候,坐在車上看了很多家的門口都擺了類似上圖的木桿,

我詢問寶哥,他賣關子的告訴我隔天到民俗村就知道了~~

果然~民俗村的小姐向我們解釋,這就是濟州島民的『門』,

因為在濟州島沒有小偷,家家戶戶都用三根木桿來表示,

三根都放下時→家中有人;一根在上時→家裡只有小孩;

兩根在上時→主人大概幾小時後回來;三根全在上時→表示主人要幾天後才會回來,

DSCN1964.JPG

普通都是三根木桿、三個洞,

如果是四根木桿、四個洞,男人是不可以進去的,因為那是『寡婦村』,

以前濟州島的男人都被抓去打仗,所以留下了很多的寡婦,

而這些寡婦有的就靠做『代理孕母』為生,這應該說是歷史造就的悲哀吧.....

看完了三個景點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準備要去吃午餐囉!

中午的午餐是豬肉、魷魚雙烤,

DSCN1966.JPG 

真的很可口~~老規矩,肉和小菜可以續加,不過魷魚和青菜就不行囉!

因為韓國今年青菜產量不足,菜價甚至比肉貴~~

不過青菜還是有讓我們續加,可能店家同意吧!魷魚就真的不行了,

DSCN1967.JPG 

小菜是兩人一份,這也是這四天吃最好的一餐哦!可惜Aiya真的沒什麼胃口...

所以Aiya就把飯倒進了海苔湯裡,加了些泡菜,

同桌的大哥們還主動夾了些烤肉、魷魚給我,感恩啦!

DSCN1969.JPG

在吃飯時,SEVEN不斷地來幫我們加菜、加肉,

我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時間吃飯~~

飽餐一頓之後,就要開始運動囉!

城─山─日─出─峰!將將將將~~~~~~

DSCN1993.JPG 

我和一些團員並沒有往上走,而是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實在是因為很不舒服,所以最後決定放棄往上走,而去看看海~~

DSCN1973.JPG DSCN1974.JPG DSCN1977.JPG DSCN1981.JPG DSCN1982.JPG

其實海邊的景色真的很美,吹著海風~~涼涼的,很舒服!

而且也因為我們往海邊走,還有看到海女哦!

DSCN1986.JPG 

她們真的很辛苦,身上的那套服裝是密不透風的,

可以想像她們的工作有多麼的辛苦,服裝穿在身上有多麼不舒服~~

結束了城山的行程,接著就要去橘子園拍照囉!

其實在濟州橘子的產期是11月左右,我們去的時候橘子都還是綠綠的,

再加上我們需要趕5點半的NANTA秀,所以橘子園不能待太久,

在前往橘子園的路上,寶哥向我們解說在濟州其實家家戶戶都有種橘子,

橘子在濟州算是最最最~~最道地的特產了!

DSCN1995.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怎麼有的橘子熟了?有的橘子還是綠綠的?

其實那些黃橙橙的橘子是園主為了讓遊客拍照製作出來的,

那不速真的橘子~~千萬不可以去抓它哦!^_________^"

DSCN1996.JPG 

石頭爺爺又出現啦~~它應該也算是特產之一吧!

DSCN1998.JPG  

這才是正常版的10月橘子園~~~

看完了橘子園~~我最期待的『NANTA秀』就要登場了!

DSCN2001.JPG 

NANATA的大門~~很有劇場的fu^^

DSCN2002.JPG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些NANTA的週邊商品和大看版,

寶哥很貼心的讓我們跟朋友坐在一起,但是我的同事真的很倒霉.....

(因為她何其幸運居然和瘋子一起坐,座位:我→她→瘋子....= =")

看NANTA的時候不斷發出怪聲,真的是......

到現在為止大家都沒看到我口中的寶哥吧!

CIMG0705.JPG 

這是第三天,他的心情還很好的時候~~~

大家有發現嗎?他身後的『VIP』?沒錯!我們的位置是VIP座,

而且寶哥真的對我們很好哦!我和同事的座位就在VIP的正中央~~

DSCN2004.JPG DSCN2005.JPG DSCN2006.JPG

這三張是NANTA的舞台,因為開演後就不能拍照和錄影,

所以先讓大家看看舞台~~

整場NANTA看下來真的有看演唱會的fu,太棒了!

真的很佩服他們演員的體力~~一場下來敲敲打打多耗體力啊!

將來如果有機會到韓國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即使是自費~Aiya也覺得很值得喲!

看完了NANTA秀之後,就再搭車去吃晚餐囉!

在車上寶哥又向我們解說了一下NANTA,我才知道NANTA的演員壽命不長,

當然不是指生命的壽命~~是演藝壽命,頂多三年....

只能打三年,三年後就必須退休,

所以NANTA必須不斷訓練新人,我們的運氣也很好,

當天表演的隊伍是全NANTA的精英哦!難怪表演的這麼好~~

說著說著就到達了今天的晚餐餐廳~~

DSCN2009.JPG 

這一餐~~Aiya吃的很開心,因為寶哥還拿了一瓶真露酒給我們這桌~~

真露酒~~I like it~~(能喝酒的朋友,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當晚的氣氛很不錯,和寶哥也喝了一兩杯~~

DSCN2010.JPG

因為正逢10月份慶生,所以也在吃完飯之後搬出大蛋糕慶生囉!

不過Aiya不喜歡甜食...(尤其是蛋糕= =)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就走出餐廳透透氣~~

想想這是自己在濟州最後一個晚上了耶!快樂的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快,

當時誰也沒有想到明天會是一個不快樂的ending.....

吃完飯之後回到飯店後,我就和一些第二團的朋友一起去Emart&樂天超市~~

而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我們幾個女生也再次光臨大嬸的店,

不過在回飯店的途中居然碰到了喝醉的大叔....>______<

還好我們有四個人,不至於害怕~~也提醒要去韓國的女性朋友,晚上出門一定要結伴哦!

第三天的晚上格外的不捨.....

準備迎接第四天的到來了~~~

Aiya也將在下一篇向大家詳解瘋子發瘋的經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